流光猫(搬砖中)

【搬砖且拖更】挖坑不填,下次一定。
这里大号更文,简书同步。
小号井盖。

【鸟狮】【兽人】没有飞鸟的世界(10)

【鸟狮】【兽人】没有飞鸟的世界(10)

此处为飞鸟族的首都——天空城的最高处的宫殿,悬挂着冰棱的、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建筑物里,与外面的残暴吞噬着万事万物的风雪截然相反的宫殿内幽静而温暖。正中央是两只巨大的白鸟包裹着的一团物体,外层果真一层厚厚的冰,如一团无色的琥珀把里面的生命凝聚在那一刹那。而它四周堆满了忽明忽暗,闪着红光的,嵌着星星点点红色的黑色矿石,散发着微微的热量,把从窗缝、门缝闯进来的冷气都驱逐出去了。


门外和狂风暴雨一般的打动、刀剑相击的声音戛然而止。随后,足足有五六米厚度的石门在一声爆炸声中显现出一个人脸大的魔法阵后,啪地一声门上的法阵和门一同四分五裂。外面的风雪刺啦刺啦地往里面灌,碎片哗哗地朝室内砸过去,撞到那团无色的棺椁后又碎成更小的板块。


门口站着一群披甲戴袍的人,为首的便是狮子。此时他右手握着一块裂开的红石,滴滴的鲜血从被砸破的手掌流出、滴到地上,融化了脚边的雪。这些血不仅是因为被扎破了皮肤,也是因为这块红石原本是嵌入到他左手手臂的皮肉里的……


“疯子!”一个半透明的人玄乎在半空,但这里的每个人都对他熟视无睹,而这个人由于站在门口自残的狮子长得十分相似。


“平头果然说得没错,这小小的红色石头蕴含的力量果然十分巨大!刚刚十几个人都破坏不了的结界,这就被解决了。”站在那里的狮子,把已经报废的红石往地上一扔,踩着碎石就走入了宫殿内。


他来到了那团半球形的棺椁面前,伸手抚摸那层厚实的冰面。失去了红石的左臂在他身旁顺着他的动作耷拉、晃悠着,沾满鲜血的右手却在光洁的冰面上肆意涂抹。


“王,先包扎一下伤口吧。”跟随在狮子后面进来的是卡卡和平菇这对双子,平菇撕下自己袖子的布料,处理成长条状打算给狮子进行紧急处理。


“这个透明的棺材和这座宫殿一样,都是封印……被飞鸟族的王和王后舍命建成的宝箱里会藏着什么珍贵的宝贝呢……”可是狮子只是围着这座棺椁打转、观察,没有理会平菇提出的处理伤口的建议,手臂上的血就这样洒满了棺椁的一周。


最后是卡卡忍不住上前说了句抱歉拉住了狮子,平菇连忙手忙脚乱地给他绑上止血。只是两兄弟在专注于处理狮子的伤势时,狮子突然对卡卡说了一句:“借你匕首一用。”


说着就连敏锐过人的卡卡都没反应过来,狮子就抽出了他腰间的匕首,往自己的大腿一刺、一划,飞溅出来的血弄到了卡卡和平菇的身上,把他两都吓蒙了。


别说这两人,漂浮在空中看着这幅身体记忆的狮子也被吓得够呛,要不是没有实体他吐不了,他现在肯定就是胃部一阵翻滚。


紧接着狮子就甩开了双子,踉跄地站起身把手里拳头大的红石往棺椁上一嗑并嘴里念叨着一串咒语,平菇和卡卡上去马上一人一个展开了两侧屏障。下一秒红石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就把除了位于保护屏障以内的三人掀倒在地。


“王!”平菇连忙抓住狮子的手,劝说他不要做那么疯狂的事:“这些埋入您体内的红石是支撑着你身体的,你怎么能这么折腾?再说这棺椁外的就是浓度较低的红石矿,只要让他们持续运作,这个棺椁的封印迟早会失效的。而且我和卡卡的武器都是自带毒素的,这点你也不是不清楚!请立刻随我们回去注射解毒剂!”


“我可等不了那么久,我现在就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里面是什么!”见棺椁裂开出一条细细长长的缝隙,狮子知道只要再来一下就可以打开这个“宝箱”了。接下来他瞄准的是自己的小腿……


又是一阵爆炸声,这个透明的棺椁终于被炸开了一个口子。就像被人从外面破开的蛋壳,但里面不是蛋黄和蛋白,而是沉睡的声音——一个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少年在呼吸匀称地沉睡着,他的身下枕着一层花纹不一的蛋。


“飞鸟族的‘希望’,看起来还真的挺珍贵的。”失去了四肢中三肢的狮子撑在这层鸟蛋上,半跪在裂开的棺椁里,被他健硕的身体阴影遮挡下的少年皱起了眉头,看起来即将醒来。


狮子用沾着鲜血和碎石的手剥开少年额前的刘海,血和石屑蹭到对方干净白皙得皮肤上。沉醉在美梦中的少年终归要苏醒过来,他睁开眼,双眼是接近黄昏之前,湛蓝渐变到粉色的的天空,很美、很梦幻的颜色。


“你现在是我的了。”白鸟的眼里映出面前狮子的那双漆黑中带着一星红色的双目,而眼睛的主人抓着他的肩膀宣告他即将离开这个温暖的茧。


**


苏醒过来的狮子正在思考人生,除了问平菇要了杯水抿了几口后就闭口不言。平菇见他不说话,就搬来椅子和卡卡一起坐在他床边。


与这三人面面相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与他们隔了几个床位的龙骨正在和几名医师交谈,而在床上躺着的白鸟额头盖着的冷毛巾已经好几次因为他乱动而重要盖上,因发烧而显得格外红润的脸上,一张嘴似乎呼吸困难地张合索取空气,时而发出疼苦的咳嗽和沙哑的呻吟。


“伤口没有得到好的处理而发炎引起的高烧,加上他本身就有哮喘的病根,这算是一起来了。”医师简要地和龙骨讲述了一下白鸟的情况,十分头疼地说:“他的哮喘很严重,发烧发炎这两件事还好处理,但要处理他的哮喘需要在天空之城附近山上的药材才能暂缓。我们医馆暂时没有存备相关的药材。”


“我立刻写信回部落调动!”说完,龙骨吩咐医师照顾好白鸟就火急火燎地往外走,路过平菇身边的时候,狮子看见龙骨看平菇的眼神像是要杀了他一样。但下一秒,卡卡对上了目露凶光的龙骨,龙骨的眼神就像冰块被火烤化了,暖了。


“卡卡,请你帮忙照顾一下白鸟。”龙骨轻轻拍了拍卡卡的肩膀,后者扭过身去,龙骨的手从他肩膀上滑落,只听卡卡不悦地说:“你知道的,我和哥哥一样都讨厌飞鸟族。”


“……对不起。”龙骨也没办法再说什么了,只能自己先回去拟好文书。


龙骨走后,平菇才开口说道:“从别处运往王城的物质需要王的同意,就算他写好的文书,只要王一口拒绝,那那些药材都进不来。”


狮子听闻连忙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水,平菇接着说:“既然我们抓住了别人的‘希望’,为了斩草除根,那就把这到光掐灭吧。”


狮子握着水杯的手剧烈地颤动起来,他知道他啥也不懂,最好的方法就是听取平菇的建议,但他还是在一阵打颤后吞咽了一口唾沫掷地有声地说:“我会让龙骨的药材进入王城的。”


“王!”卡卡比平菇还激动,拍着狮子的被褥就站了起来,平菇连忙把他拉回椅子上。


平菇深吸了几口气,问:“王的理由是什么?”


“就像刚刚医师所说的,我们缺少治疗哮喘的药材,我批准龙骨的药材进入,只是在充盈药材库存。”狮子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如果王只是想充盈库存,大可等过一段时间再办。”平菇的意思就是要先耗死了白鸟。


“可是,刚刚龙骨并没有说要收我们多少钱,可见这次的药材是免费的。”狮子抓住了漏洞继续说服平菇:“我们可以抓住这次,对日后药材的进口做点文章,说不定之后就能以相对比较低廉的价格收购其他的物质。”


“龙骨作为一个边陲的部落首领,部落所在地又里天空之城十分靠近。相信从刚刚他对于白鸟的态度你也能看出来这两人的关系不浅,一个是被我们覆灭之国的希望,一个是远在天边没办法实时了解、控制的领主。王你是真的不怕这两人做出什么大事吗?”平菇一下子说到了点子上。


“既然你说这两人关系匪浅,那我这次救了白鸟也算是卖了个人情给龙骨。”狮子继续狡辩。


“王,过分的仁慈只会葬送一切。”平菇盯着狮子说道。


“平菇,我只是不想让我们身上发生过的事情发生在其他种族的身上。”狮子叹了口气说。


“……”平菇沉默,随后一咬牙说:“可是就是他们一族造成我们一族的悲伤。”


“平菇、卡卡,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听着,我们可没约定说要把别的种族给灭族了。”狮子淡淡地说道。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