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猫(搬砖中)

【搬砖且拖更】挖坑不填,下次一定。
这里大号更文,简书同步。
小号井盖。

【菇鸟】《溺水》(一)

人设:黑道菇Dalethx人鱼鸟

(一)

“刚刚没有拍下自己心仪拍卖品的各位客人也不用气馁,接下来才是本次拍卖会的重头戏——活体人鱼!”

宛如歌剧院布局的场地内,一身精练干净西装服侍的男主持人激动地宣布最后一件拍卖品的出现,台下戴着精美面具的拍卖者们如同一滩池水中闻到了撒入鱼饵的一条条膀大腰圆的鲤鱼,纷纷伸出了蜷缩在各种珍稀动物皮毛下的脖子,想要争夺那一件珍贵之物。

一个透明的,要五个成年男性环抱那么大的玻璃水缸被四个壮汉从后台缓缓地推到了刺眼的舞台灯光下。支持人打了一个漂亮的响指,头顶的四五盏聚光灯在灯光师的运作下,全部打在了这么一件拍卖品上,看清了拍卖之物全貌的台下观众发出一阵阵惊呼。

支持人扶正了一下头戴式的麦克风,开始给各位来宾介绍最后一件拍卖品。“如大家所见,缸中之物就是我们这次拍卖会上最后的一件拍卖品——活体人鱼。”众人的目光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全部聚集在水池中被束缚住的生物。

这条是雄性人鱼,主持人也有补充道是在对比了其他几个稀缺的样本之后得出的结论。外形也很符合人类对于人鱼这一原本以为只存在于幻想中生物的描述,下半身是布满深蓝色鱼鳞的巨大鱼尾,上身则形同人类。他上身穿着白色宽松的浴袍,浴袍在肚脐,也就是鱼鳞出现的位置被几圈束缚带缠合,连着被缠了几圈绷带却依旧能看见一丝丝红色的手,一同捆在背后。往上看些,宽松的袍子在他的肩膀处是要滑不滑的状态,脖子有两道深深的开口,在脖子处只留了一点空间的束缚带下,顺着他身体呼吸的起伏一张一合。支持人解释道,这是人鱼的腮。并且主持人为了展示人鱼的呼吸系统如何运作,拉动了钉在水缸一边上的带子。

这条带子被设计成这头拉扯的话,另外一头就会勒得更紧的活结。主持人用力地一拉,原本在水里还安静地昏睡着的人鱼从口中吐出一串水泡,如同一个溺水的人。在求生的欲望和主持人的拉扯下,人鱼从水下被人拽了出来。

暴露在空气中的人鱼不能呼吸,他们应该只能通过腮吸取水里的氧气,这一点上和菜市场上随处可买的鱼没多大区别。人鱼激烈地争执扑棱,在主持人一顿长篇大论的介绍过后他即将脱水晕过去之时,别人手一放,他就像块巨石一样沉入了水池。

他的双眼用几层黑色不透光的布料遮挡住,他看不到周围的情况,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他的脑袋如同一锅浆糊。灵敏的听觉只会让他比人类还要承受数几十倍的噪声污染,他被一声更比一声高的分贝刺穿脑袋。因为脖子处的腮只被允许小功率地运作,他开始大口地吞咽四周的水,以求达到身体需求的氧量。不小心吃到自己水中乱飞的白色头发,扎到嗓子眼了,他接着是一阵剧烈的咳嗽。

愈发激烈的叫喊、举牌、人们的议论声如同涨起的海水,淹没了人鱼发出的身体不适的声音。

“磅——!”如同暴风雨中突然响起的一声巨大的惊雷,拍卖场原本沸腾的声音一时间安静了下来,所有的人齐刷刷地看向入口处敞开的大门。四五个身材魁梧,穿着黑色西装大汉先从入口走了起来,紧接着踩着门外走廊灯光出场的是一个三十出头的青年。

“你们干什么?!不知道这里是私人场所吗?”在室内驻守的保安们闻讯而到,把这群不速之客团团围住。就在双方你瞪我,我瞅你,就要打起来的时候,那个三十岁的俊俏男人把一张邀请函展开、夹在手里递到随便一个保安面前。

那名保安一看,这的确是一张拍卖会的邀请函,但每个邀请函的首行都会如同写信开头那样,写上是给谁的名字。但这种邀请函的名字部分被黑色的墨水画了几笔,甚至都还能看见这张邀请函的原先主人的名字,就在下面一点的位置写上了一个新的英文单词:Daleth。

虽然这个名字看上去有点眼熟,但这种如此粗制滥造的请帖一看就是后者修改的。那名保镖因为被戏耍而愤怒地大喊着就要动手,男人把请帖往回一收插到腰间的皮带里,手再伸到那名保安面前的时候,就握着一把银色的手枪。

枪口就顶在了那名保安的的额头上,男人下一秒就把手枪的保险关了,手指扣在开关上,轻轻地弹动,幽幽地问道:“你能闻到上面的火药味吗?”

保安吓得魂都飞出去了,自然没闻到枪上残留的火药味。他动也不敢动,视线移到男人腰间的那封邀请函,深蓝色的外部封面上有一道因为什么红色液体泼洒而出而溅到的污渍。而男人披着的风衣低下竟然是负责这一片区域的警察制服,在胸口处还有彰显此人在警局具有不低的地位的功勋章。

“你是警察?不对,我们老板明明已经疏通好关系,你们不应该来才对!”保安还是挺敬业的,被人用枪口指着脑门也还是指责着来人不应该来闹事。

“现在是我的休息时间,还穿着制服只是因为时间不够换衣服。”Daleth把枪收回枪套里,眼睛扫了一圈会场往几个空着的座位走去,想要再出手阻拦他的其余几个保安被他的保镖纷纷拦住。

“还有什么问题就喊你们老板来吧,我跟那个老家伙可是老熟人了。”Daleth脸都不回朝身后的保安们摆了摆手,自己坐到了离舞台最近的第一排的座位上。主持人欲言又止地看着这位隆重登场的大人物,Daleth朝他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

在主持人三两句话下,会场的气氛重新被点燃。一个个吓死人的巨大金额数字在人群中冒出,又被更为骇人的金额按了下去,而Daleth却从始到此安静地看着听着,直到他身旁站着的几个保镖凑到他耳边,指向理他不远的一个大腹便便的商人,并跟他说了几句话,他朝那个商人的位置望了几下,点了点头又继续围观众人竞拍。

随着竞拍金额的水涨船高,叫价的人越来越小,叫喊的声音却越来越激动高昂。不久就只剩下五六个人在互相抬价,那位大腹便便的商人就在其中,而其余的人都放缓了呼吸,听着一串又一串天文数字从这些人的嘴里跑来跑去。

“Daleth。”就在大家都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时,一个两鬓发白,约莫着也有个50岁左右,却精神抖擞的老爷子静悄悄地来到了Daleth的面前。

“馆长好,劳烦你来了。”嘴上很客气,但Daleth却是整个人陷进柔软的沙发里,脸上还带着笑,一点恭敬的意思都没有。

“咳,我不知道身为区级警长的Mr.Daleth也喜欢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不然我早就把这次的拍卖请帖发到你手上了。”老爷子虽然很不爽对方的态度,但好歹自己经营的这个地方还是要靠对方赏口饭吃,还是拉下脸来。

“老爷子你也不用那么紧张,我既然是从正门口走进来的,自然会按正常的拍卖规矩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搞到手。”说到这,原本脸上还带着笑意的Daleth突然在椅子上坐直了上半身,伸手一把拽过对方原本压在马甲里的领带,把这个年近半百的老人的腰扯到了向前鞠躬90°。

再见Daleth,他脸上轻浮的笑意已经被横冲直撞的戾气取代,Daleth只有两人能听得见的声音说道:“找个人恶意抬价也是你们经营的正常流程吗?”

“什!什么?!”老爷子惊讶地推开Daleth,后者握住椅子的把手才避免了后背与椅背的撞击,Daleth继续说:“虽然老爷子你狠聪明,每个拍卖品,每场拍卖都要不同的人来竞拍,但你别忘了我是干什么的……我的鼻子可比什么狗都要灵敏。”

老爷子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被揭穿了之后也只是在那一瞬间慌了神。如果是顺便其他人说他找人恶意抬价,他大可不会那么慌张,但如果Daleth拿这件事来说,那么他一定是掌握了决定性的证据。这个地方凝聚了他一生的心血,他不能冒这个险。

在短暂的头脑风暴之后,老爷子终于问Daleth:“你要我怎么做?”

“我希望能以相对较低的价钱拍下那条人鱼,所以你先让那个人停下。”说着,Daleth指向那个大腹便便的商人。此时,与其竞拍的人只剩下两人。老爷子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摇了摇头说:“那人并不是我请的托,他就是这场拍卖会的竞拍者。”

Daleth听闻叹了口气,挥了挥手让自己的保镖上前递来一个牛皮纸袋,他接过来又递给老爷子说:“那劳烦你现在就把这个袋子交给那位商人吧,请你嘱咐他马上打开查看。为了你的生命安全,我的保镖会和你一去。”

此时,与那位商人竞拍的人只剩下一个。

老爷子急急忙忙地带着Daleth的其中一个保镖来到那位商人面前,把袋子交给他并亮出了自己老板的身份以求对方信服自己,先打开袋子看看里面的东西。

Daleth坐在最前面,看不到后面的状况,但听到那个商人愤怒的咆哮和老爷子花容失色地尖叫后还是觉得好笑地笑出了声。这时,唯一一个对商人进行竞拍的对手也在巨大的金钱数字面前败下阵来。

主持人非常地激动,这么巨大的数字也是他从业以来见过最疯狂的了。他的嗓音高亢激昂,完全不用麦克风都能让这个会场的所有人听到他高喊的“第一次!”“第二次!”

就在“第三次”一句话即将喊出来,那个木槌即将撞击桌面的时候,Daleth喊出了他竞拍的金额。

只比那个商人最后的出价高出一万美金。

他们拍卖会的加价是有一定的单位的,而一万则是拍下人鱼加价单位,不过面对现在由无数竞拍者堆砌起来的巨款,这个一万就只是沧海一粟等级。

主持人对这个加价也是觉得有点好笑,毕竟这么小幅度的加价,能把这个价格抬到这个位置的商人根本就不在乎,所以在Daleth喊出那个价格时,他足足等了一分钟,但迟迟不见那位商人在抬价。

台下的人开始议论起来,纷纷讨论起商人为什么对只涨了一万美金就不再出手了,是不是恶意抬价等等……不过Daleth可不管这些人在说什么,而是露出了一个明朗的笑容对着主持人说:“快敲定吧,我赶着回去吃晚饭。”


评论(4)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